我有一颗框框糖

专门搞偶的小号 无期限不定期随缘炸号

【乾坤正道】一往而情深(上)

作家坤x作家正

强强小情侣别扭日常

ooc是我的#



是喧闹声,交谈声和互相敬酒的恭维。

 

朱正廷向来不喜欢这种人多而嘈杂的场合,往往能避开则避开。可今天不一样,今天是和他签约的出版社老总的六十大寿宴席,以他这样的身份如果不出席,免不了要被别人抓住尾巴说闲话。

 

无奈之下只好套上了西装,人模狗样的出席了这场晚宴。

 

“小朱啊,好久没看到你又精神了不少。听说最近在准备出新书了?”

 

人群让出一条道,举着酒杯的老人鬓角花白,一套唐装倒穿的神采奕奕,整个人不怒自威的气场倒是丝毫不减。

 

“不敢当,哪儿能和徐老您比啊。”

 

朱正廷淡淡笑笑,眉眼透出疏离而清俊的气场,随机拿起身旁的酒杯起身敬酒。

 

这青年杰出作家的样子,该装还是要装的。

 

揉了揉快笑僵了的脸,客套的走完一遍流程,朱正廷端着酒杯晃晃悠悠的在人群里转了一圈,接连拒绝了几位女作家的友善交友,这才百般无聊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,开始对着桌上精致的餐点下功夫。

 

耳边的喧嚣声仍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,这些人不是忙着敬酒就是忙着恭维,他总算是深刻体会到了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的含义。

 

手表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十,一个青年杰出作家的生物钟可受不了这样的折腾。朱正廷看着桌上凉了一半的菜打了个哈欠,开始思忖一会儿怎么巧妙而不动声色的脱身。

 

正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时,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。

 

“请问我能坐你旁边吗?”

 

低沉沙哑的男嗓震的朱正廷一个激灵回头看去,正吃到一半的榴莲酥差点没喷出来。

 

或许是厅内的灯光太刺眼了,只打在了他一人身上。黑色的长风衣勾勒出修长挺拔的轮廓,精致张扬的眉眼还残留着室外微冷的温度,眼里似乎闪着光。

 

此刻这双眼睛的主人正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看着他。

 

兄弟你看上去有点面熟啊。

 

我操你大爷的蔡徐坤。

 

朱正廷强压下心中的不适和怒气,冷哼一声转过头去,也没表明到底是同意还是不同意。

 

结果身旁的椅子“唰”的一声被拉开,来人毫不客气的坐了下来。

 

“那么我就当你是同意了。”

 

 

声音里带着明显的笑意,朱正廷越听越气,干脆背过身去不再搭理。

 

切完了牛排切羊腿,切完了羊腿切水果,手中的刀叉叮叮当当作响,朱正廷一脸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对着盘里的食物撒气。

 

倒是一边的蔡徐坤不紧不慢的慢嚼细咽着,一个人吃的津津有味,优雅的举止像极了颇具教养的贵公子。

 

这样奇怪的两个人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 

“朱作家,你看上去似乎不太喜欢我。”

 

大概是终于吃饱了,蔡徐坤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角,转过头去看向那个缩成一团的背影,这才气定神闲地开口。

 

“蔡作家,我们好像不是很熟吧。”手中的刀叉仍然不停。

 

“啧,朱作家这句话听上去可真让人伤心。看来你的确不喜欢我。”

 

“...没有。”对方明摆着是一秒钟都不想理他。

 

“那么你就是喜欢我了。”蔡徐坤一只手撑着下巴,含着笑意看向那个圆圆的,冒着可爱泡泡的后脑勺。

 

“.....”对方明显是被对手的无耻程度震慑到,沉默了一下终于微微转过半个头,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 

“神经病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找到机会脱身的朱正廷几乎是头也不回跑出了酒店,当蔡徐坤一连敬完酒又拒绝了再待一会儿的邀请迈着长腿追上去时,对方已经坐进了白色越野里准备离去。

 

“咚咚咚”,蔡徐坤跑上去喘着气用力敲着车窗。

 

车窗缓缓摇下,露出朱正廷一张不耐烦的脸。

 

“你干嘛,想死直说。”

 

“你喝酒了不能开车。”蔡徐坤说完看着朱正廷一脸噎住的表情,内心一阵暗爽。

 

“那你就能啊。”朱正廷立马反应过来,扫了一眼蔡徐坤明显带着红晕的脸颊,嗤了一声。

 

“......”竟然忘记了还有这回事。

 

“正正你不要生气了嘛~坤坤不是故意的~你就原谅我好不好~”蔡徐坤扒着车窗开始发动第一波攻势。

 

“蔡徐坤先生,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怎么回去的问题,不是让你一个大男人在这里矫揉造作。”朱正廷微微一笑,不为所动。

 

“好正正~那你不要生气了嘛~我错了,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我出差回来了的,我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~”蔡徐坤对朱正廷刚刚说的话置之不理,眨巴着眼睛一脸委屈。

 

“惊喜?我看是惊吓吧。原来你还知道自己错在哪儿啊。”朱正廷冷哼一声,倒是放缓了语气。

 

“是是是我错了,都是我不好。我不应该瞒着你我出差回来了,那你原谅我好不好嘛~”

 

听着蔡徐坤难得一见的撒娇,朱正廷沉默了几秒。

 

“上车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两人还是叫了代驾才回了家,窗外的梧桐都已经染上了浓重的墨色。

 

“正正,我出差这几天你有没有想我啊?”一关上门蔡徐坤就把人给按在了墙上。

 

“蔡徐坤我警告你,第一,我的气还没有消,第二,你一身酒气的别抱着我。”朱正廷一个白眼丢过去把人推开。

 

“可是今天正正说跟我不太熟可是很让我伤心呢。正正不乖哦,正正明明最喜欢我了,是不是?嗯?”蔡徐坤似乎没有听到朱正廷说的话,死死禁锢住了怀里不安分的朱正廷,轻轻吻着人的耳垂。

 

“你....”朱正廷刚想开口说话,却被蔡徐坤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堵住了。

 

“怎么那么多次了还是不会换气,傻正正。”

 

一把拦腰抱起心心念念的人,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红扑扑软乎乎的小脸心情大好。

 

“流氓。”朱正廷软了身子,只好紧紧环着蔡徐坤的脖子,恨恨的在对方手腕上不轻不重咬了一口,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。

 

蔡徐坤不怒反笑,抬脚踹开卧室的门,一把将人扔在了床上。

 

哼,口嫌体直的死傲娇。
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