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颗框框糖

专门搞偶的小号 无期限不定期随缘炸号

【乾坤正道】幸好有后来(05)

破镜重圆梗

总裁坤x总裁助理正

含皇权富贵

#重度ooc预警#




时间回到那个下午。

 

走出朱正廷的病房,黄明昊还有些恍惚,大口呼出了几口气后低头匆匆走了出去。


心绪有些散乱,准确的说是有些沉重,似乎恍如隔世,这其中竟然还夹杂着一些莫名的儿子长大了,要嫁出去的感觉。


哎哟,真矫情。

 

今天真是个倒霉的日子。我还是回家比较好。


正这样想着,脚步更加匆匆,只顾低着头走路的黄明昊猝不及防的撞上了一个高大结实的物体。


“哎呦!”本能的反应使他跳起来,吃痛的揉揉脑袋后又忙不跌的开始道歉,“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

 

因为心里有事,也顾不上再去想别的,连头都没有抬,道了歉便想抬脚离去。却不想,手腕在下一秒被一双强有力的手钳住,黄明昊刚想回头,便听见头顶传来一声清朗的男子的声音。


“黄明昊。”


原来这就是虎躯一震的感觉。


钳住自己的手和头顶好听的声音都来自于面前的男人,很不幸,这个人正是范丞丞。


今天真是个倒霉的日子。


怀着这样的想法的黄明昊本能的想脚低抹油立即溜走,奈何对面的范丞丞似乎早就洞察到了他的心思,抢先一步采取了行动。


黄明昊只觉得手上的力量猛然加重,懵懂之间,整个人竟被大力扯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中。
动作行云流水,一气呵成。双臂被紧紧禁锢着,温热的呼吸浅浅喷洒在后颈,清冽的男子气息充盈着整个感官。


真久违啊......多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怀抱了?


身上的力量不断加重,霸道,却又令人无法抗拒。黄明昊又自嘲的笑笑,自己当年,也是因为这点才会不知不觉沦陷的吧......


感觉到怀中的人身子一僵,范丞丞连忙放轻了力道。他从黄明昊赶到医院时就站在了这里,看着他匆匆跑进朱正廷的病房又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,不禁有些心疼,眼中的宠溺一览无余。


耳边渐渐传来先喧闹的交谈声和脚步声,黄明昊才反应过来这还是在医院,连忙想要抽出身子,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动弹不得,只好放弃。轻轻抬头,晶亮的眸子打量了一圈周围的环境,幸好,这是个无人顾问的僻静角落,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,想到这里,黄明昊不禁松了口气。


就这样又过了十几分钟吧,纵使黄明昊再怎么贪恋这个熟悉而又久违的怀抱,舍不得离去,但他也只能离开,他知道,自己要是再不走,可能就再也无法逃脱这个使人留恋的怀抱了。


所以,再给我一秒吧,就一秒就好了。


然而,一秒钟真的就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。


比如黄明昊可以在一秒钟之内挣脱逃跑,比如朱正廷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吃掉十个小蛋糕,再比如......范丞丞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向黄明昊告白。


“你……不要走好不好?我们重新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可能是因为头埋在黄明昊颈窝里的缘故吧,范丞丞的声音听上去闷闷的,还拖着浓浓的鼻音。


不过,这应该是黄明昊这辈子听过最美的情话。


很久很久,真的很久很久,久到范丞丞都怀疑自己到底是否说了那句话后,耳边终于传来一声软糯的,小小声的回答。


然后,他看到梦中的男孩仰起头,一脸笑容望着自己。

 

纵使我有百般苦涩,纵使世界离我而去,只要你一句话就冰雪消融,如沐春风。


“好。”


好,我们一定要在一起。


好,我们一定再也不分离。


好,我们要一生一世一起。


好,真的好好。


埋在胸膛里的嘴角不自觉又上扬了几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少有十秒。


朱正廷坐在床上,微微仰头,定定地看着门口的男人,目光倏地变得深邃起来,深沉得可怕。


气氛一时冷下来,安静得令黄明昊浑身不自在。他知道朱正廷也许会难以接受,但是他也相信朱正廷绝对会理解自己。


范丞丞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敌意,一如既往的淡漠丝毫不为所动,仍旧静静地站在门外,只是微微偏了偏头向一旁局促不安的黄明昊投去一个安抚的目光。
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谁都没有率先打破这个局面。


聪明如朱正廷,在看到有些尴尬的黄明昊手足无措地将目光瞟向自己,又时不时偷偷地观察范丞丞后,他就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真是皆大欢喜啊。


朱正廷如是想到。却又有些莫名的想哭,替自己,也是替黄明昊。


真好,我这个最亲爱的也最婆婆妈妈的弟弟,我终于能把你放放心心地交出去了,我们也终于终于,终于终于都等到了。

 

黄明昊小心翼翼地偷瞟着朱正廷阴晴不定的脸色,心想自己话唠小王子行走的气氛融合剂的名号可不是白叫的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缓和气氛,却见朱正廷突然缓和下来的脸色。


“既然来了,那就别站在门口了,进来吧。”

 

朱正廷的声音不大,却令黄明昊暗暗松了一口气。他看向坐在床上,还穿着病服的人,却见后者也正看向自己,二十多年情同手足的情感,四目相对,一下子什么都已了然于心。

 

黄明昊看着一向不大善于言辞的朱正廷,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却又差点鼻头一酸掉出眼泪。


正廷,结束了,过去的都结束了,一切好的也好,不好的也好,都结束了,我们要一起重新开始,真真正正开始新的生活。


一旁的蔡大少爷可不愿意了,自家的媳妇儿不盯着自己看反倒去看着别人。


“那个,丞丞啊,别站在外面了,进来吧。”


范丞丞好笑地看着吃醋的蔡徐坤,依旧面不改色,心里想着以后是不是应该给他封个东亚醋王的称号,这才面不改色的走了进来,在黄明昊身旁站定。


“这是上等的进口燕窝,有利于恢复,如果不嫌弃的话,就拿着吧。”淡淡开口,范丞丞将手中的大包小包也一同递了出去。


“......哦,谢谢。”朱正廷这才注意到范丞丞手中还拎着东西,想起自己刚刚对人家的态度,不免有些不好意思,受宠若惊道。


“都是自己人客气什么,谢了啊,范大助理。”蔡徐坤倒是毫不在意,这个冰山脸看上去冷漠无情,其实就是个闷葫芦,照顾起人来不要太周到。


“不用谢我,这是昊昊让我买来的,要谢就谢他吧。”范丞丞轻笑,转头看向身边的黄明昊,伸出手将他一下子搂紧了怀里,见到后者不好意思地埋下头只露出一截微微泛红的脖颈和耳根,不由得心情大好。

 

啧,又秀恩爱,到哪儿不好非到我面前来秀,我还不稀罕呢。哼,才刚复合没多久就这样,黄明昊这个人也真是太没骨气了,身为我的亲友团主力队员,太给我丢脸了。


朱正廷瞥见这样的场景如是想到,嫌弃地冲仍在娇羞的黄明昊翻了个白眼。


转过头看见身旁的蔡徐坤一脸讨好地看着自己,这才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。


“咳咳,蔡徐坤我警告你别这样看着我,卖萌是可耻的,你最好还是先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到你公司上班这件事。”朱正廷说着还不解气,又一拳头捶了过去。

 

我真是攻爆了。

 

自我感觉良好的朱正廷沉浸在自己美好的幻想中,但是他没有想到,蔡徐坤此刻的内心活动是:哇塞这个小表情好萌啊,我的天这是用来调情的小粉拳吗,天呐我媳妇简直太可爱了哇哈哈哈哈.....


麻烦这位所谓的总裁矜持一点好嘛。


蔡徐坤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酝酿了一阵,谄媚地冲笑黑脸的朱正廷笑着,正准备开口解释,却见对面一直窝在范丞丞怀里的黄明昊努力抽出身来,冲自己偷偷眨眨眼,又向朱正廷说道:“正廷,别为难坤坤哥了,他也是为你好。我来跟你解释吧。”

 

蔡徐坤闻言猛的抬头,向黄明昊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,心里默念了一百遍“中国好亲友团中国好嫂子中国好助攻”,然后收到了来自另一边范丞丞嫌弃的眼神。


哼,这可不是妻管严,只是我让着我媳妇儿而已。


而另一旁,黄明昊也开始了整个“秘密谋划”的叙述。


“咳咳,那个正廷啊,事情是这样的……”


时间回到那个风和日丽的上午。


朱正廷还躺在病床上没有醒来。


蔡徐坤还没有完成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告白。


范丞丞隐藏在医院门口等待着心上人的到来。


黄明昊正准备从楼梯转角处离开。


“……那就先这样吧,你要照顾好正正,别再让他受伤害了,我就……先走了。”黄明昊咬咬嘴唇,刚想迈开沉重的步伐,却再一次被打断。


“那个,好人做到底,如果不介意的话,能不能再帮我一个忙?我保证,这是最后一个了。”

 

蔡徐坤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。没办法,爱情面前人人都是傻子,自己这样势单力薄,怎么搏得美人一笑?


黄明昊略显讶异地偏过头,“什么忙?你尽管说吧,能做的我就尽量帮上忙……毕竟这也是为了正廷。”


思考良久,还是同意了。做人嘛,的确还是帮忙帮到底的好。


“是这样的,正正他刚刚回国,人生地不熟的,没有什么工作一直住在你那儿也不好,我想让他到我的集团工作,这样也可以照顾好他。”


你怎么知道他住在我那儿?


黄明昊张了张嘴,刚想开口问道,却又止住了。


一个堂堂享誉国际的集团的总裁,对他来说也没有什么难办的事吧。


一直没有忘记啊,一直默默牵挂着。正廷啊,你说这个男人靠谱吗?


既然不说我就帮你决定啦。可别怪我没告诉你就擅自决定。


其实蔡徐坤今天说的也一直是黄明昊所担心的,朱正廷刚刚回国,他就接到了远在海外度假的朱父的电话,让他照顾好这个小子,让朱正廷在这段时间内历练一下自己。


毕竟他可是将来要接管朱氏集团的下一任总裁。


现在好了,朱正廷要去面试的公司正好是蔡徐坤的集团,也不怕他受人欺负了,真是够巧,这样一举两得的事,又何乐而不为呢?


“好,那就这么说定了。不过,也是正廷醒来不同意怎么办?”黄明昊暗自皱眉道,以朱正廷犟到十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个性,这事好像还真有点难办。

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我自有办法。”蔡徐坤似早有预备地笑笑 ,以他对朱正廷的了解,这个小傻子的心太软了,软磨硬泡一下肯定会同意的,


再说了——


“这是入职通知书,不如你作为家属先代替签个字吧,即时生效无法撤回,我也就放心了。”
蔡徐坤笑眯眯地不知从哪儿摸出一叠厚厚的白纸,上面详细地罗列着所属职业,工资年薪,要做的各项工作以及一系列繁琐至极的注意事项,密密麻麻的有七八页。


“咝”,黄明昊倒吸一口冷气 ,国际企业总裁的思维方式果然不是一般人能够跟上的,这么周全的布置,该办的这可都给一起办完了,现在也只是在等着收网上钩了吧。


如是想着,还是接过蔡徐坤递来的笔在证明人一栏唰唰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。


啧,怎么有一种婚礼证明人的感觉。


“好了,那我也就只能帮到这里了,剩下的可就看你自己了,有什么事需要的话就叫我,随叫随到。”黄明昊长舒一口气,甩甩头,冲蔡徐坤说道,又回头望了望紧闭着的病房,然后才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医院。


蔡徐坤望着这个柔弱中透着坚强的背影,张嘴用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了一句“谢谢”。


谢谢你,黄明昊。谢谢正正有你这样一个朋友,也谢谢你能够理解我。


还有,别怪我没告诉你,你的男朋友,现在应该在门口等着你了吧。


记得好好接受他哦。


评论

热度(44)